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

陳依孟


          自古以來名言無數,每句都來自以前人們的智慧與經驗,有著深刻的含意。而在這些金玉良言中,影響我最深遠的一句話,是鴻海蕫事長郭台銘所言:「 成功的人找方法,失敗的人找藉口。」
    曾經我是個自視基高的小女孩,用盡各種藉口包裝自己的錯誤,假裝自己是個完美無缺的玫瑰花。直到有天赫然發現,我對完美的形象這麼執著,但當時的我並不因此而快樂或滿足,常因為一點小事讓自己跌入情緒深淵,更將壞心情傳染給所有人,直到這句話出現,才徹底讓我改變。
    郭台銘認為,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承認錯誤,接著即是從錯中找到成功的方法。過去的我遇到事情時總想撇清責任,找出名種理由將我所做錯的事合理化,殊不知這心態可是萬萬要不得,這句話有如暮鼓晨鐘般瞬閒將我點醒,而至今仍深深影響若我。

    跌倒了不要怪地不平,走錯路不必怪天氣,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更沮喪而已,很幸運我提早懂得這個道理,沒讓錯誤蒙蔽了自己。「成功的人找方法,失敗的人找藉口」我將這句話深深烙印在心中成為我的座右鉻,時時刻刻鞭策自己,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