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心情四季

謝宇翔

當我開心的時候,
我心情的十字路口亮起綠燈。
行人就像小魚游來游去;
來回的汽車是一隻一隻的烏龜,成群結隊;
滿天的白雲變成一片海洋。

當我失望的時候,
我心情的十字路口亮起了黃燈。
行人就像蝸牛一樣慢慢的停下腳步;
來回的汽車是一群空虛的老人;
滿天的陽光漸漸沉入海洋。

當我生氣的時候,
我心情的十字路口亮起紅燈。
行人就像牢裡的犯人凶神惡煞;
來回的汽車像是動物園中逃走的老虎;
滿天的星星轉成一陣暴風雨。

當我疑惑的時候,
我心情的十字路口失去了紅綠燈。
行人就像奧運選手一樣瞬間從我面前衝過去;
來回的汽車則像一隻隻野馬胡亂奔跑;
滿天的月光被烏雲剪去色彩,

我,失去了影子,變成黑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