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回顧去年的點點滴滴

許瀚云

        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時間像那無情的流水,朝朝暮暮間滾滾東去。五年級早已結束,我們從五年級「晉陞」到六年級,到達一個新的起點。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。心裡百感交集,各種陳雜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頓時湧上了心頭,品味逝去一年,是一種特殊的甜味,還是淡淡的苦澀?

        回顧過去的一年,透過不斷的學習使我成長茁壯。學到了多少知識倒是其次,學會如何有效的安排自己的時間才是最大的收穫。以往老是由別人幫我們安排時間學習,上課沒有百分百的專心,回家的自主學習還是心不在焉,三心二意;現在慢慢的學會如何自己安排時間學習、閱讀,學會自主學習,自己做時間的主人。我期待著一個新的開始,用一個新的自己去接受新的學習內容,以達到有效的學習。

        回首過去,心中無限感慨,學習中的收穫,生活中的點滴,思想上的感悟,使我成長。面對新的一年,我不再感到迷惘,而是有更多的憧憬。讓我以嶄新的自我,去迎接未來一年的學習生活吧!

陳奕安    

        前一年裡,過了三百六十五個日子,從五年級升到六年級,轉眼間,在學校六年的日子即將過去,有太多的回憶在學校裡,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。

       酸,就是每當月考完,看到考試的成績,就感到心酸;甜,就是每當學校舉辦戶外教學,可以跟同學出去玩,想到就覺得興奮不已;苦,就是每當到了放假的日子,老師出的功課總是特別多,那種咬緊牙根熬夜的苦;辣,就是運動會上比賽大隊接力時,接上棒子的那一刻,在風中奮力衝刺,心臟都快跳出來的刺激感。

       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律動比賽,訓練的過程,老師教我們跳舞,充滿了歡笑聲,雖然我們的比賽沒有得名,但是老師總會給予我們鼓勵,讓我們不會太過自責。

        寒假開始了,回想起過去的一年,回想起來真是有趣,去年的學習過程中,沒有留下精彩的記錄,期待未來的下學期,能認真學習,自我檢討,有好的表現。

        過去的往事已經似水東流,需要面對的是現在。新的學期,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,我對自己充滿信心,我相信未來一年充滿希望,將會無限美好。


張智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       五年級剛開學的時候,當時我還在夢裡刷牙洗臉,還被學校老師說暑假功課寫得很棒。過一下子,我就被爸爸給叫了起來,一起來,我才發現自己沉睡在夢中,起床的場景彷彿還在上學期的時候,真沒想到一轉眼一學期就結束了。

        上學期開學沒多久,我們的體育老師說有參加球隊的就可以去學獨輪車。學獨輪車時,我一開始都不會上車,經過老師的教導,使勁的踩一下踏板,果真就上去了。剛開始感覺會有往前衝的動力,經過了半學期的練習,我學會了和同學手牽手騎獨輪車,要往單腳騎獨輪車的目標前進。

         課業是我最煩惱的,因為媽媽每天總是一直催我功課寫完了沒有,我每次都回答說寫完了,但是成績都很不理想,原因出在我沒有認真複習功課。

         總而言之,剩下的國小階段,我會盡力的努力學習增長見聞,不會半途而廢,隨意放棄希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